close
現在想起來還是很詭譎
這要從那一日 說起

那是一個普通的假日
台中勤美誠品根本就是沒處去的宅宅的歸處
又能裝文青LOL

很日常
但是在書店被搭訕這回事一定很奇怪呀?!
沒準又是個漁夫?

簡單說明一下來者:
路上可見普通男子,約莫2X才(歲)
6分帥,約莫陳為廷等級(蛤?
說是為了設計帶有『客家』元素的『街舞T-shirt』
正為找不到合適的客家元素傷腦經
而當時的我人在設計應用櫃位前
也就只有我(哀
被這麼問到
便回說這應該是去文化櫃位去找
而客家文化應該是在廣西等等

本以為又是好事一桩
但是似乎表現的太好心了?
這位仁兄就繼續攀問
就這麼聊起來了
分享了些個人經驗經歷等等
很標準的搭訕SOP(?
後這位仁兄(後稱S)說只是沒靈感溜出來所以先回公司
而我主動說互相留電,姑且當做交個朋友吧@@

一週前
S主動打來揪說出來吃飯
!?
痾...該怎麼說
對於一般平常社交手法我還真的不熟
搞不好是我大驚小怪
但就覺得不過聊過一回(僅那壹次
就揪去吃飯,似乎跳級了?!?!
約女孩子我也不會這麼隨意(雖然也沒約過幾次(暴露了
不大對勁呢...
...
既便心頭這麼懷疑著,但也沒推辭掉
就試著當做普通的社交活動吧

到了當日
地點是約在台中著名的異國餐廳街
(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四街一帶)
本來是說在『吉凡尼的花園』
http://www.theme.net.tw/?page_id=46
待我到場再聯絡S
說是客滿了
改去隔壁5家店外的
『大熊普羅旺斯的花園』http://www.pro-vence.com.tw/
我想是假日吧,也就沒多想
而當我找到他人.正要就座
注意到餐桌上頭配置有多餘的...
除了我和S的餐具外,還另外有兩副餐具跟水杯
其他空桌上頭也沒餐具水杯
...似乎嗅到了不對勁的味道
但我並沒多問

從點餐開始就奇妙了
當時約下午五點,我也沒遲到
但S說剛吃過不覺餓,所以說點飲料就好
我也就跟著只點飲料
我點了壺『玫瑰蜜桃煎茶』   -- NTD170元
但是S點的是.....『可樂』-- NTD 80元
...好吧那也沒什麼

現實中我顯得內向些,
沒有一般人的落落大方
(可惡哇不是陽光型的
所以一開場就提到說人際關係
我曾提到我非體制路線出身
故實作做經驗較多,但也就缺乏學習人際關係的機會
提到工作如何
我說大夜班如何又如何,公司說的算
他就提到有沒有夢想?
這樣上大夜班,對於夢想有沒有在計畫內呢?
又說上班=未來失業
說什麼人到四,五十來歲就會失業
上班到最後都會被fire...

說到這,就覺得這人不單純
但還是先坐定不多言,繼續看情勢

再來S又說夢想怎麼實現?
說要實現夢想就要有錢有閒
又說社會分四種人

沒錢沒閒
沒錢有閒
有錢沒閒
有錢有錢

而金字塔頂端就是那有錢有閒的一群
又稱之『成功者』

又問說『你想成為哪一種人?』
嗚唔,這要說這麼白嗎?
讓人感覺是引導式問答呢
是說整場下來都是S在主導話語權
不是很在意就是

話題又提到說他認識位老闆
教他什麼是成功的定義
說有三個:
『人敬重』
『人盡羨』
『』

第三個我一時想不起抱歉
而這是我簡化的版本
本意是一長串就懶惰不寫了XD

說是這位老闆很成功
一年內跑業務就跑了11國
(他會這麼說是因為我說我的夢想是10年內走過15國)(那我隨口說說)
以示說這老闆有才有能

再來重點來了
S說這老闆剛好這幾天才回國
問我說有沒又興趣認識,他可以打個電話問問這老闆有沒有空來一趟?
我故做笑笑的回說『不用啦,不用麻煩人家,人家剛回來別打擾人家』
『再說我其實對[為交友而交友]這事不是很認同,有機會再認識就好,也避免人家困擾』
借此推托了
S說感到惋惜了,我也只是笑笑

而再來猜是被我這麼拒絕,S沒戲唱了
先是說看個訊息拿了手機來看(小米2S)
又打了通電話聯絡朋友
說是等等是朋友的生日趴,不得不去
約6:20
這時都6:00了
所以S就先烙跑啦~
烙跑啦~\( 'ω')/

留我一人在異國風高級餐館
掇飲貴酸酸的茶
(還是茶包泡的)(二回沖)

以上

有沒有看出這有很多疑點?

總結一下

1.聯絡時沒說有別人來,但卻擺了另外2副餐具
2.點可樂,還是在這高級餐館
3.話題權一直在他手上,而且一直導向如何『成功』等話題,很不尋常
4.主動介紹所謂的『成功人士』,我們有這麼熟嗎?
5.也太巧剛好朋友約,話題結束就走人

即便很遲鈍,還是能感受有著不單純意圖
當然有可能只是我戒心太高,多疑了…

即便不是網友,也是要謹慎點的

還是謹慎點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麻吉貓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